Sunday, August 06, 2006

轉貼》給人的網址又臭又長嗎? 幾個步驟幫你縮一下

有沒有遇過,看到不錯的網站,當想轉貼給人分享的時候,卻發現網址一大串,貼上信件又得斷行,少貼一個字,整個網址就無法正常顯示。新申請了一個部落格空間,卻因為部落格網址名稱太長而記不住? 以上困擾,現在都有辦法解決。只需要連接上一個網站,花幾個步驟,馬上就生出一個精美的網頁縮址。介紹底下兩個網站,馬上幫你縮得妙!

TinyURL.com

網站中就有簡易的介紹,操作方式很簡單,只要你將原本一大串的網站連結全數複製起來,貼到TinyURL網站上頭的欄位中,再按下「Make TinyURL!」按鈕,換個頁面後,就可以用滑鼠將新產生的縮址複製下來,再將這筆縮址轉貼到你想貼的地方去。

0rz.net

跟TinyURL.com一樣,也是提供基本縮址的服務,但更棒的是,他還提供了密碼上鎖的功能,也就是說,你可以公開你的網址,卻只能讓知道密碼的人瀏覽內容。 (註:網址名稱0rz.net的0RZ可不是英文的O,而是數字的0。)

縮址除了方便轉貼的功能外,還有什麼可看性?當然還有囉!當你申請了一個免費網站空間,又不想動大腦去記住冗長的網址,想方便自己或讓別人記住,卻也不想花錢或者花時間申請一個轉址名稱的時候,這類的縮址網站就派上用場了。

另外,如果你不想讓別人從連結中判斷網頁內容的時候,也可以考慮使用縮址的功能。(但是這裡可沒慫恿你轉貼一些恐怖連結嚇壞別人喔!)



轉貼自 《udn數位玩樂誌》

Friday, August 04, 2006

轉貼》如何用Word製作簡單易用的問卷調查表



轉貼來源:udn數位玩樂誌

你有日漸寬廣的小腹嗎?



日本人發明的小玩意,每天十分鐘.....

不過,看他們還煞有介事地用儀器去測量肌力,讓人不得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