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05

使用 Maxthon 的感想

繼續來分享使用 Maxthon 的感想

剛開始用這種開啟新分頁的方式瀏覽網頁時,有一點不能習慣的是,當新的分頁被開啟時﹝也許是按下一個連結﹞,你還被留在原來這個分頁上,怎麼辦?

1) 移動游標往上,去按下新分頁的標籤,

這個方法最笨,如果用這種方法,不如直接用原本的 IE 介面算了,

2) 利用 mouse gesture 的功能,關閉現在的分頁,

方法是,按著滑鼠右鍵,將滑鼠以 L 型移動即可,

不過這樣做的結果,只是讓你退回到左邊的分頁,除非,你現在所處的就是最左邊的分頁,如此一來,原本開在右邊的新分頁,因為你關掉了現有的分頁,自動遞補向左,就成了你現在的分頁了

3) 當然,你也可以改變習慣,在按下連結之前,先按滑鼠右鍵,選擇「在新視窗開啟」,

如此一來,連結就會在現有的分頁中開啟,你不會被帶到別的地方去,如過這個方法仍然不是很方便

1 comment:

er_jason 的急診生涯 said...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誤導

其實我自己用 Maxthon 只有一段很短的時間 現在則是以 Firefox 為主

所以別問我 Maxthon 的其他功能 我也不知道

雖然有的人會因此感到不滿 但是這是我的部落格 我高興就好

如果連這樣一種日記式的記述方式 都還要背負諸多的社會責任 這樣豈不是太累了嗎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專注在自己的專業上比較要緊吧

專業上 可是絲毫出不得錯的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