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以後吃不到明星藥?130種藥已申覆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6.10.25 03:06 pm


藥價調查完成後,健保局公布新藥價,將於11月1日實施。中央健保局表示,目前約有130個藥品提出申覆,健保局正在加緊腳步處理,目前還沒有發現不可取代的藥品,或是利潤太低的藥品。

中央健保局副經理李丞華指出,藥價調查時,已經排除獨家藥、利潤太低的20大類藥品。

沒利潤的藥,也不會調降

李丞華以凝血因子為例,他說,凝血因子是血友病患必要使用的藥品,也沒有太多的藥品可供選擇,當初在調降藥價時,就已經給予保護,保證不調降藥價。或像價格已經低於國際水準的胰島素,已經沒有什麼利潤空間,也不調降藥價。

不會讓病人沒有藥可吃

李丞華說,調降藥價一定會確保病人權益,不會讓病人沒有藥可吃。有意見的藥廠也可提出申覆,至今已經有130個藥品提出申覆,健保局正在加速審理中。

李丞華表示,至今似乎還沒有發現不可替代或是利潤太低的藥品,被調降藥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