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夫妻見真情 紙條報平安

2006/10/03 - [ 中國時報/社會焦點/A11版]
【魏裕鑫、張南詠、陳界良/南投報導】

  「張超在哪裡?」、「李桂蓮呢?」大陸旅遊團發生車禍後,張超與李桂蓮這對夫妻患難見真情,躺在竹山秀傳醫院病床,彼此惦記著對方。張超還以疼痛的身軀,吃力地寫著「放心」兩字,由慈濟志工轉交給李桂蓮報平安。

  嘴唇因車禍腫漲,以棉花藥水治療的李桂蓮,顧不了疼痛,一直找尋老公張超在哪裡?而在隔間病床的張超,雖然疼痛難熬,同樣喊著李桂蓮的名字。

  在旁照料的慈濟志工及醫院人員,也安慰著他們,並告知對方無事,但兩人對於老伴的狀況,無法安心。張超費力地向慈濟志工要了紙筆,顫抖寫下了「放心」、「張超」字眼,由慈濟志工轉交給李桂蓮,心才放下來。

  另一大陸遊客董永蘭對於車禍事件,感到難過。董永蘭指出,她看到車子不斷的冒煙,而遊覽車司機也以水嘗試燒熄,只是無濟於事,心裡發毛,不太想繼續旅程,但身不由己。

  董永蘭說:「司機的腳無法剎車,為何不用手剎車呢?」說著說著,就哭出來。

  來自大連的王黎明,也對於遊覽車為何發生車禍,百思不解。他認為遊覽車一直沒有剎車,就翻車了。

  同樣來自大連的于永泰對於發生車禍,與大多數大陸遊客一樣,表示一下子「想不起來」,只想要休息一下,可見這場車禍對他們而言,真是心有餘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