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樂療老「音」雄 富足病友心

2006.10.03自由時報社會新聞

〔記者游繡華/花蓮報導〕宗教行善無界!佛教花蓮慈濟醫院大廳昨傳來「奇異恩典」、「野地的花」等讚頌耶穌的旋律與歌聲,撫慰病友及家屬的心靈。原來,這是79歲的基督教長老莊尊大正在慈濟醫院實踐他的樂療理念。

1年半前自高雄縣鳳屏教會移居花蓮新城鄉主牧安養院的莊尊大,2次世界大戰後前往日本基督教團農村神學院求學,返台後,任台南神學院實習農場主任。之後,曾在高雄浸信會教美國宣教士說閩南語,並在鳳屏教會司主日學,近10年,致力於音樂理療計畫。

6年前,莊尊大因妻子病故,在子女鼓勵下到花蓮,認識了在世界宣教會門徒訓練中心彈鋼琴的現任妻子;莊尊大的音樂理療志業,週一上午在慈濟醫院大廳、週二及週三的上午在門諾醫院、週四、週五的上午在市立圖書館進行樂療。週一至週五的下午,在花蓮後火車站演奏手風琴。

在醫院的樂療,還有教友林夏英、朱美音一起唱詩歌;3人在慈濟醫院佛陀壁畫旁,以讚頌耶穌基督的詩歌旋律,格外引起病友及家屬注意。莊尊大還會為患者禱告祝福,「宗教行善無界」的美好令病友很感動。

莊尊大說,音樂跟愛一樣沒有國界,只要有人因為聽了他的琴聲、歌聲而得到撫慰,他的生命也因而富足,而這些全是宗教信仰給他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