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南投醫院收回急診業務

2006/10/03 - [ 中國時報/南投新聞/C3版]
【張南詠/南投報導】

  署立南投醫院院長陳能謹二日宣布自十月起收回急診室業務,並聘請4名經醫學中心訓練過的急診專科醫師擔綱「救人大任」,讓該醫院成為南投民眾的健康守護神,建立民眾對該院醫療團隊的信心。

  南投醫院多年前因醫師不足而將急診室外包給大里仁愛醫院、竹山秀傳醫院,上月才上任的陳能謹認為急診室對病患的生命安全具關鍵角色,是民眾對醫院優劣的試金石,更是帶動全院各項門診、住院等業務的「火車頭」,因此重金禮聘4名急診醫師。

  該院昨舉行「專業急診、品質提升」說明會,縣議會主任秘書陳國忠、縣消防局秘書謝明章、南投市公所主任秘書陳瑞慶、署立醫院中南區醫院聯盟暨台中醫院院長徐永年、署立彰化醫院院長邵國寧等人與會。

  陳能謹表示,該院急診室約雇醫師雖然醫術不錯,畢竟非專屬該院醫師,這次趁合約剛期滿,決定由院方自聘醫師,集中派駐在該院南投院區,該院中興院區病患因急診情況較少,每天仍有內、外科醫師輪流排班急診業務。

  陳能瑾並介紹該院急診室醫師潘承慶、曾柏瑋、蕭煌芃、謝豐年, 4人均為急診專科醫師,分別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或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完成訓練,取得急診專科醫師證照,並配合2位優秀的麻醉科醫師及原有婦兒專科急診醫師,成為堅強優質的急診醫療服務團隊,提供24小時服務。

  縣衛生局長廖龍仁表示,南投縣緊急醫療資源缺乏,急需要轄區內醫療院所努力協助,對南投醫院願意為提升急診醫療品質表示感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