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慈濟貼心 傷者出院想加入

【2006-10-04/聯合報/C1版/南投.文教】

記者紀文禮/竹山報導


大陸旅行團6死15傷車禍,傷者送到竹山秀傳醫院後,竹山鎮當地及南投縣其他慈濟志工40餘人陸續趕到醫院,志工們以二到三人一組,從急診室開始就一路陪伴在台舉目無親的受傷大陸遊客,貼心的為傷者準備流質食物。
大陸旅行團傷者于學文說,慈濟志工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同車受傷的「愛人」紀亞青說,康復回大陸後也要加入慈濟當志工幫助人。

因為大陸傷患要求住院養傷不希望遭受干擾,海基會指示竹山秀傳,昨天首次出動守衛管制病房。唯一能自由進出病房的就是慈濟志工,陪伴于學文一整夜沒睡的慈濟志工黃德富,只有在南投檢方進入病房開臨時偵查庭時,才能在護理站旁的長椅稍作休息。

黃德富說,慈濟志工陪伴協助遭逢大難的人,只是本著同理心,完全不分親疏,也因為這樣很快就和于學文等同房傷友變成能談心的對象,于學文昨天近中午已經能下床,他幫于提點滴,建議說不如去于妻紀亞青的病房看看。

慈濟志工黃德富說,于學文央他向護理站反映,希望能替他夫妻換個同住的病房,經他和院方商量很快就讓他們夫妻如願。這對大陸夫妻遭逢大難後流露的牽掛之情,也讓他動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