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台灣反式脂肪》肯德基換油品 麥當勞減量

台灣反式脂肪》肯德基換油品 麥當勞減量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2006.10.30 02:56 pm


美國紐約市衛生局極可能於近日通過「禁止餐館使用反式脂肪法案」,台灣肯德基總經理吳美君表示,國內肯德基所使用的油品,不但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標準,更符合美國FDA所規定的反式脂肪酸應低於2%之上限規定。

吳美君說,由於國人對食物中所含的反式脂肪酸含量高低日益重視,台灣肯德基於今年初已全面將油品更換,改使用國內GNP大廠統清公司所出廠棕櫚油,絕對符合國家安全標準,而且此油品更低於美國FDA所規定的反式脂肪酸不得高於2%之上限。吳美君指出,棕櫚油不但適合油炸,且不含膽固醇,肯德基倡導消費者均衡飲食,除了提供油炸類食品,並研發許多非油炸類食物,以提供消費者多重選擇,吳美君再次強調,國內肯德雞的用油標準比美國嚴格。

麥當勞公關部執行經理李賜蘭表示,台灣麥當勞已經開始著手進行反式脂肪酸的減量使用計畫,只是計畫何時可以推行,目前仍無法確定,屆時會對外公布,李賜蘭指出,目前並沒有任何的數據可證實攝取多少反式脂肪酸才會引起致癌,但麥當勞的所有食物皆會遵照政府單位的食品安全規定,以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