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頭髮毛囊移植睫毛 美國爆紅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6.10.25 03:06 pm



種睫毛前
把頭髮種到睫毛上,當場變成電眼美人,不過每三天就得修剪一次,還得把睫毛燙捲,必須有長期照顧的耐心。
威醫師/提供



種睫毛後
把頭髮種到睫毛上,當場變成電眼美人,不過每三天就得修剪一次,還得把睫毛燙捲,必須有長期照顧的耐心。
威醫師/提供

現代美容手術全身上下無處不可美,美國洛杉磯市美容名醫說,下一波爆紅的將是睫毛移植。想擁有又濃又長的睫毛,一眼代價3000美元(約台幣10萬元)。

睫毛移植技術是由禿頂男士的頭髮移植手術演變而來,原本只為燒傷或有先天畸型的患者服務,但現在十個有八個是為了美容。手術方式是由後腦頭皮取下三、四十個毛囊,一個一個的小心植在眼瞼上,手術過程僅需局部麻醉。不僅愛美女性追求,做這項手術的也不乏男士。

洛杉磯睫毛移植權威鮑曼醫生最近主辦了號稱全球第一場睫毛移植研討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40多位美容醫生與會。在加州開業的一位植髮醫生說:「每天詢問睫毛移植的電話接不完,如果每通電話收10美元諮詢費,我就發財了。」

不過,別以為移植睫毛就一勞永逸,由於毛囊取自頭皮,會像頭髮一樣不斷生長,必須定期修剪、有時還得捲燙。有些人的頭髮天然捲太厲害,移植的睫毛可能糾結在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