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逾85%警察 工作壓力大

【民生報/記者張雅雯/報導】 2006.10.04 04:08 am


日前一名警察過勞猝死,引發社會關注,健康人生聯盟昨公佈一項警察壓力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6.2%的警察人員感受到壓力,其中85.5%的壓力來源為工作壓力,更有將近一成警察人員已達重度壓力,需要接受心理或醫療專業協助。
這項調查由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研究所副教授呂淑妤主持,在今年八月底,針對參加在職訓練的北市二個分局警察人員進行不記名的問卷,96.2%坦承感受到壓力,壓力源主要來自工作、經濟、家庭。

問卷中採用「簡式健康量表」測驗警察人員的心理困擾程度,結果發現逾三成警察人員達中重度困擾,需要接受心理或醫療專業協助。

呂淑妤表示,警察人員的身體勞累程度,往往超過一般勞工的時數,尤其當「過勞」加上「心理壓力」,對健康將產生加倍的負面作用,呼籲警察人員除了應加強自我保健,一但負荷過重,更要懂得向專業人員或是同儕尋求協助,度過難關。

【2006/10/04 民生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