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吸菸減肥?加拿大研究顯示沒用

吸菸減肥?加拿大研究顯示沒用
【中央社/多倫多二十四日專電】
2006.10.25 11:25 am


年輕女孩吸菸真能保持身材苗條嗎?正在溫哥華舉行的加拿大心臟病大會否定了此一迷思。

蒙特婁麥吉爾大學疫病學暨生物統計學研究員卡爾普在大會上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所謂吸菸可以使年輕女性身材保持苗條完全是不正確的認知。

卡爾普的研究報告指出,十多歲的青少女無論吸不吸菸,在減輕體重一事上毫無差別。卡爾普五年前開始對一千三百名年齡在十二至十三歲的青少年男女進行追蹤研究。這是醫學界首次就吸菸對青少年男女體重影響所做的詳細研究。

研究發現,吸菸的青少年是有可能比不吸菸的青少年更瘦更小。因為吸菸會防礙男性青少年的發育。然而在女性方面,由於青少年女性在學會吸菸時,大多已過了發育期,故吸不吸菸對她們的發育已無影響。

加拿大專門研究男女性心臟病差異的簡尼塞斯團體領導人帕洛特表示,根據上述研究結果,政府及醫學界應該重視青少女誤認吸菸可以減肥的問題。帕洛特指出,政府及醫學界一定要將吸菸無助減肥的訊息傳遞給所有吸菸的青少女,使她們建立起正確的觀念,戒除此一不良習慣。9510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