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好色」 健康新概念

【民生報/記者楊心怡/報導】
2006.10.23 03:03 am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與兒子王柄堯一起搭檔參加「蔬果達人王」挑戰賽。
記者鄭超文/攝影
好「色」男女才是健康新概念!營養師提醒,不光是每日落實「蔬果579」,攝取足量的蔬果,「顏色」也得兼顧;各色蔬果的營養價值都不相同,均衡食用才能真正吃得健康。

為讓每天只知道泡麵、鹽酥雞、滷味的大學生,增加對蔬果的了解,台灣癌症基金會於昨日舉辦「蔬果達人王」大學生爭奪戰,立法院長、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首度與兒子王柄堯同台搭檔,與另外三組大學生一同競技蔬果創意料理,爭奪蔬果達人王的頭銜。

最後是因王金平父子檔與第三組大學生代表李翊聖同分,一同獲封「蔬果達人王」。王金平父子是以蘋果、小黃瓜、甜椒、芹菜、紅蘿蔔、苦瓜及茄子為食材,創作「綜合蔬果手捲」;李翊聖則是以紅椒、黃椒、蘋果切片與海苔等食材,佐以蔬果汁做醬料,製作出有酸甜風味的「防癌手捲」。

營養師謝宜芳表示,兩組人馬的創意料理都符合蔬果的「彩虹攝食原則」,其中李同學更以蔬果汁取代美乃滋,降低油脂的攝取,極具健康概念,因此給兩組同分。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也說,各色蔬果都含有不同的「植物性化合物」,也各有其營養價值,均衡飲食,才算完整攝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