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訪靜思精舍 呂秀蓮拜會證嚴

【2006-10-31/聯合報/C2版/花蓮縣新聞】

記者劉明岩、田俊雄/花蓮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拜會證嚴法師,針對當前社會、政局強調,要「和諧」與「寬容」;隨後到縣政府為「陽光家庭」計畫做全國第1站說明會,呼籲行政體系結合民間資源,擴大關心弱勢家庭與個人。
呂秀蓮昨天下午4時抵達新城鄉靜思精舍,受到證嚴等人歡迎;兩人並進入精舍交談近1小時。晤談結束呂透蓮受訪時表示,此行是向證嚴請益有關慈濟志業發展情形,同時針對當前社會、政局紛擾交換心得。

有媒體請教她針對昨天報紙刊登「蘇花高20年不興建」有何看法?呂秀蓮直率回答說:「有這一件事嗎?我不太清楚。」隨後轉往縣府參加她號召公益、宗教團體及企業界,共同推動的「陽光家庭」計畫活動。

縣長謝深山說,花蓮縣因投資與交通環境等不利因素,造成失業率高,加上整體經濟力失衡,導致社會問題層出不窮,感謝呂副總統親自到花蓮,讓溫情與關懷散播到所需要的角落。

呂秀蓮表示,她發起「藍天綠地好台灣大聯盟」,是希望人民安心、社會安定、國家安全,這是不分藍綠全面性關心台灣行動;「陽光家庭」計畫4大工作方向,包括幫助法令無法協助的急難救助者、徵求陽光家庭計畫委辦單位、建置陽光寄養家庭、推動好管家運動,盼能達到安養、安心及安居的訴求。

昨天與會的社團負責人,也當場表達支持呂副總統的理念。花蓮市長蔡啟塔夫人黃素員說,目前各種社會資源重疊嚴重,希望能統合,採聯合勸募方式辦理,並從花蓮做起。

呂秀蓮提出她的構想表示,擬利用公有榮民之家、老人之家等閒置空間,安置無法獲安養的老人;花蓮榮民之家、內政部東部老人之家等代表均強調,只要上級同意及符合法令規定,會全力配合辦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