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家庭二手菸 3人就有1人受害

家庭二手菸 3人就有1人受害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2007.01.10 03:10 am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一項調查發現,每三個人就有一人曾暴露在家庭二手菸,近三成九的受訪者說,工作場所有人會當著他們的面吸菸。

國健局昨天公布的這項「成人吸菸行為調查」結果,在二○○五年進行,共訪問一萬六千七百四十九位十八歲以上民眾。調查發現,男性吸菸率為百分之卅九點八八、女性為百分之四點七六。換算男性的吸菸人口超過三百五十三萬人,女性吸菸人口則超過四十一萬人。

調查發現,每三個人仍有一人遭受家庭或工作場所二手菸的威脅。百分之卅四點八的受訪者表示家人會在家裡吸菸,過去一周百分之卅五點二四的受訪者曾暴露在家庭二手菸中,百分之十七點七四的受訪者甚至天天在家吸二手菸。

職場部分,百分之卅八點六二受訪者表示,工作場所有人會當著他們的面吸菸,百分之十三點六六則天天暴露在職場二手菸。國健局說,從二○○六年最新調查的初步結果來看,職場和家庭二手菸害的比率有略為下降,但幅度仍不明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