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送美國的愛滋寶寶 陽性轉陰性

送美國的愛滋寶寶 陽性轉陰性
2007/01/22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台灣真的沒有愛滋寶寶的容身之地嗎,只能把孩子或病患往國外送?關愛之家收到一封來自美國Marci Golen支持的連署信。兩年前Marci Golen收容了關愛之家第一個愛滋陽性寶寶,如今孩子已經八歲,最喜歡唱歌、踢足球,且很幸運地由陽性轉陰性,沒有感染愛滋病。


關愛之家是一個合法註冊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保護愛滋感染者;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愛滋寶寶中途之家。但是他們所收容的愛滋病患,卻不見容於台灣社會,第一個收容的愛滋寶寶在兩年前送出台灣,得到美國家庭的愛惜與照顧,如今對照台灣社區容不下愛滋寶寶和患者更令人感嘆。


Marci是個已婚的美國婦女,她最小的孩子今年8歲,他是從台灣來的愛滋帶原寶寶,也是關愛之家所收容的第一個愛滋寶寶。


寶寶的親生母親是愛滋帶原者,生下寶寶之後,無力照顧,碰到楊捷,給了寶寶一個活命的機會,楊捷給他遮風避雨的容身之處,給他食物、給他愛,但他在台灣找不到活下去的地方,最後被送往美國收養。


收養孩子的Marci說,「在我心中,毫無疑問地,是關愛之家將他的親生母親從悲苦的環境中拯救出來,也拯救了一個無辜的小生命。」


愛滋帶原寶寶出生後,只要預防投藥,陽性轉陰性的機會非常大。而這個小生命如今已經長大,成為一個健康的小男孩,他在學校表現良好,而且很幸運地「他沒有感染愛滋病」。


她真情流露的指出,上帝賜與珍貴小嬰兒,但幸而有楊捷給予無比的愛心與關懷,讓他們免於飢渴、免於流離失所。她寫道,「懇請法官傾聽我們的心聲,讓我們的心願得以實現,再一次感謝您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