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安徽農民養家禽 染禽流感

安徽農民養家禽 染禽流感
【中央社/日內瓦十日專電】
2007.01.11 10:35 am


世界衛生組織(WHO) 今天發布中國今年第一件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安徽省一名三十七歲男性農民於去年十二月十日出現症狀,十七日住院醫療。

WHO說,這名H5N1禽流感病患已於一月六日出院,康復情況良好。

WHO接獲的資訊指出,這名農民可能在後院飼養家禽。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暴露於生病的家禽之下,可能是感染的原因。

與這名農民有密切接觸的人被置於醫學觀察之下,但所有人的情況良好,已於十二月二十九日解除觀察。

WHO表示,自2003年以來,中國共發生二十二件確定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其中十四人死亡。

新任WHO秘書長陳馮富珍四日就職時表示,禽流感傳染有起伏性,雖然過去幾個月有緩和現象,但最近又有新病例傳出。

她說,雖然只有兩百多人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但死亡率超過百分之五十,同時對禽類造成的傷害與損失是空前的。

WHO昨天也公布了印尼最新兩件病例,到目前為止,全球十個國家,共發生兩百六十四件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一百五十七人死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