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候鳥交替季節逼近 嚴防禽流感

候鳥交替季節逼近 嚴防禽流感
【中央社/台南市二十二日電】
2007.01.22 01:04 pm


日本、南韓陸續發現禽流感病毒,南韓更撲殺二十五萬隻雞,台南市動物防疫所已加強沿海候鳥檢測,尤其是冬夏候鳥交替季節逼近,北方候鳥何時過境台南,更須嚴密監控。

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朝全今天表示,目前台南市養禽場圍籬已全數完成,防疫所已要求業者全面消毒,候鳥糞便檢測每週五例也持續進行,所以去年底至今年初,都未發現禽流感病毒。

台南沿海冬候鳥雖多已抵達渡冬,夏候鳥遷徒季節尚未開始,但李朝全擔心全球暖化效應,有些候鳥延遲南下,成了漏網之鳥,這些鳥兒若是帶有病毒,一有疏失,可能就會引爆疫情。

除全球暖化使候鳥交替混亂外,當前最讓人緊張的是二月冬夏候鳥交替季節已接近,屆時冬夏候鳥群集,監控更是不易,李朝全說,將會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