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安徽確診一例

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安徽確診一例
【中央社/台北十日電】
2007.01.10 11:38 am


中國大陸再現禽流感,據中國衛生部指出,安徽省衛生廳九日通報,確診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據中新網報導,這名患者姓李,是一個三十歲的男性農民,為安徽省屯溪人。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日發病,臨床有發燒、肺炎現象,經醫治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六日痊癒出院。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樣本進行檢測,禽流感病毒 (A/H5N1)核酸和血清抗體均為陽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確診病例定義、中國診斷標準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結果,安徽省人禽流感防控專家組診斷,這名患者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確診病例。

據指出,疫情發生後,當地衛生部門採取了相應的防控措施,對患者密切接觸的人進行嚴密的醫學觀察,未發現異常臨床表現,所有密切接觸者已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全部解除醫學觀察。

農業部門也未發現當地有動物禽流感疫情。

報導說,中國衛生部已把這名患者的情況向世界衛生組織、台灣、香港、澳門和部分國家通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