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死人膠原蛋白?醫師也難把關!

死人膠原蛋白?醫師也難把關!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7.01.10 03:03 pm


外電報導曾經傳出,大陸化妝品業者收集死人皮、死胎兒,萃取出膠原蛋白,銷往英國,製作成皮膚保養品和護唇膏,消息一出,嚇壞一票愛美人士。醫師指出,雖然不知道國內有沒有流入死人膠原蛋白,但是市面上確實來源紛亂,建議消費者不要貪小便宜。

皮膚科醫師指出,國人都有殺價習性,即使是愛美人士也一樣,貨比三家之後,往往選擇較便宜的診所。在價格的惡性競爭下,品質就可能被犧牲。目前膠原蛋白1cc約1萬元,加上醫師的手工錢,通常會要價1萬5000元到2萬元。

去年春天,外電紛紛報導,大陸一家業者專門收集死刑囚犯及夭折嬰兒屍首,作為原料生產膠原蛋白,對抗皮膚細紋或是嘴唇龜裂,最後再外銷英國大發死人財。

美容診所醫師指出,不時會有進口商跑到診所,推薦不同的美容器材,說得天花亂墜,醫師也無法把關,東西到底是哪裡來的。但是在價格競爭的環境下,有時確實會抱著多嘗試的心情,選用不同的產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