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台大:無線上網基地台 符合國際標準

台大:無線上網基地台 符合國際標準
【聯合晚報/記者韓青秀/台北報導】
2007.01.18 03:00 pm


調查發現,台大校園電磁波超過標準300倍,不少學生聽聞後表示無法置信,直說「真的嗎?」有台大學生質疑,電磁波的數據究竟是在校園的哪個地點測試,如果是在基地台旁邊測試,數值當然偏高,調查單位應該提供更詳細的資料,否則將造成恐慌。

台大主秘傅立成表示,校園無線上網基地台在建設時,都有要求必須符合國際標準,應該不至於會發生高出標準300倍的情況。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校園無線上網的電磁波會影響學童健康?台北市教育局資訊室主任韓長澤表示,北市中小學校園的無線上網裝置屬低功率的室內型接收器,一般家庭也在使用,而且出廠時都通過交通部的相關安全檢驗。

韓長澤指出,北市200所公立國中小學校園都可無線上網,無線接收器多裝置在走廊天花板,不在教室內,且室內型無線接收器的功率只有戶外型的十分之一,電磁波影響範圍只有50公尺左右,而電磁波的強度跟距離的平方成反比,即距離拉大一倍,接受到的電磁波強調就衰減為原來的四分之一。校園無線接收器的傳輸功率只有0.032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