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禽」況又不妙 印尼添一死

「禽」況又不妙 印尼添一死
【聯合報/編譯呂理甡、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7.01.11 02:45 am



十四歲的印尼男孩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十日不治死亡,他姊姊在雅加達住處看著他的棺材,哀慟不已。
歐洲圖片新聞社
禽流感近日在亞洲似有死灰復燃之勢,安徽屯溪出現中國大陸數月來首例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印尼一名男孩十日也死於禽流感,且有一名婦女染病住院,加上越南已有四個省份證實有家禽死於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種種跡象令人憂心往年冬天禽流感肆虐的情形可能重演。

據中共衛生部指出,安徽省衛生廳九日通報,確診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這名患者姓李,是一個卅七歲的男性農民,上月十日發病,臨床有發燒、肺炎現象,經醫治於本月六日痊癒出院。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八日對患者樣本進行檢測,證實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疫情發生後,當地衛生部門採取了相應的防控措施,對患者密切接觸的人進行醫學觀察,未發現異常,所有接觸者已於上月廿九日全部解除觀察。農業部門也未發現當地有動物禽流感疫情。

中共衛生部已把這名患者的情況向世界衛生組織、台灣、香港、澳門和部分國家通報。

印尼是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住雅加達附近的一名男孩十日死亡後,感染禽流感死亡人數增加到五十八人。

世衛組織說,這名男孩上周住進雅加達醫院,而他所住地區最近曾通報有家禽死亡。另外,一名卅七歲的爪哇婦女也因感染禽流感而住院。

在越南,當局檢驗堅江省七十隻死鴨後,證實鴨子死於H5N1病毒,衛生人員為此連忙撲殺該省兩個社區的約一千八百隻鴨子。這是越南第四個發現禽流感復發的省份。

越南上月再度發現家禽感染禽流感。自二○○五年十一月以來,越南即未出現人類感染H5N1病毒案例。

專家擔心禽流感病毒可能突變,迅速在人與人間傳播引發大流行,在數周內橫掃全球,造成千百萬人死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