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不想當電火球 有所為有所不為

不想當電火球 有所為有所不為
【台灣新生報/記者高碧蓮/台北報導】
2007.01.15 10:42 am


飲食上多留意也能預防掉髮喔!醫師林煥博表示,平時多攝取蔬菜水果,維他命E、C等食物、飲用蘋果醋、檸檬醋、O3臭氧水等飲料、多吃芝麻五穀雜糧等食物、勿過量飲用酒精、咖啡、辛辣食品及抽煙、少吃肉類。

此外,平日做好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也有助於改善老化問題。醫師林煥博表示,在日常頭皮髮照護上要每日按摩式洗頭、保持頭皮清潔,選擇防禿洗專用髮精、按摩頭皮,促進新陳代謝經常按摩拍打頭部,常用梳子梳頭、使用齒距寬、齒尖圓滑的梳子、梳理時避免用力拉扯頭皮及過度造型、避免淋雨、日曬不宜過長、少用去色劑、染髮劑、燙髮劑等、充足睡眠、定時定量,調整腸胃正常化、適當的運動。

醫師林煥博表示,每天按摩頭皮風池穴、風府穴、百會穴、太陽穴十分鐘,每個按壓至少做五遍,能促進頭部血液循環減少掉髮並能長出濃密粗髮,若同時有良好飲食生活習慣效果更是加倍。

醫師說明,風池穴位於頸部髮際下凹處;風府穴位於後腦髮際往上約一指幅中央處;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央;太陽穴則是由眉毛尾端至耳朵間約三分支一凹窩處,只要勤做肩頂以上的頭皮按摩,一定能長出又粗又長的黑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