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員工要吃飯 家屬要透氣 醫院:地下街每周消毒 工作人員定期健檢

【2006-10-31/聯合報/A6版/生活】

記者魏忻忻、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和林口長庚都強調,院內設置餐廳是為了照顧員工、服務陪病家屬,不但要求地下街工作人員定期健檢,用餐環境每周消毒,甚至不定期派員抽查,確認合乎衛生條件。
台大醫院發言人林鶴雄昨天指出,院內設立餐廳是因為員工及家屬有此需要,像台大在六樓設立空中花園,除了讓病患散心,也提供整天在醫院陪伴患者的家屬透氣舒緩的場所。

家屬也要吃飯,院方有責任滿足這方面的需求,所以勢必得設置餐廳,為了經營上的便利,一直採取外包模式,只是誠品得標後改為美食街。

林口長庚則表示,醫院剛成立時,醫院附近根本沒有餐廳,為了讓院內員工有吃飯的地方,才成立地下街,也方便陪病家屬。林口長庚要求地下街餐廳工作人員每年得檢附健檢報告,平時服務則需配戴口罩、帽子,一切合乎衛生需求,同時整個地下街每周定期消毒一次,平時還不定期抽驗。

在林口長庚擔任護士的黃小姐說,護理工作繁忙,吃飯時間最多只有短短的半小時,如果離開醫院,到外面餐廳吃飯,「換個衣服加上走到餐廳就沒時間了,根本不用吃飯!」至於院內設有郵局、銀行也是為了醫護人員方便。

曾在新店慈濟陪產的沈先生則對該院的素食印象深刻:「真的很好吃喔!」老婆生產時,他在醫院陪了兩天,「其實是可以到院外吃,但不想離開在產房的老婆太久,就去吃醫院餐廳。」

台北榮總的誠品生活廣場設在中正樓一樓,門庭若市,美食街在用餐時間,幾乎座無虛席。

「以前陪家人看病覺得很無趣,現在醫院有美食街和書店,陪病不會無聊了!」住在石牌的洪先生說,自己現在甚至在家人沒有住院時,偶爾也會到台北榮總的美食街吃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