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衛署:去年查過 確認合法

【2006-10-02/聯合報/A4版/要聞】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衛生署指出,前署長李明亮僅擔任政務官兩年多,且曾任抗煞總指揮,將他在國衛院的職務視為人事酬庸,不公平也不適當。
衛生署表示,立委已數度關心衛生署退休人員的薪水問題,根據最新人事法規,退休公務員只要領有月退俸,就不能領同等級的全職薪水,領全薪者則須暫停支領月退俸,衛生署去年已對退休人員全面調查,包括石曜堂和朱夢麟等,確認都符合最新人事法規;至於李明亮,從來都不是公務員。

衛生署表示,李明亮過去一直在國外,直到擔任慈濟大學校長而回台,民國八十九年五月擔任衛生署長,九十一年八月卸任,僅擔任政務官兩年多,並非常任的公務人員,沒有領取月退俸問題。現任中央健保局監委會主委石曜堂,只領兼職車馬費,並不像外傳坐領高薪和月退俸;朱夢麟也符合相關規定。

李明亮、朱夢麟和石曜堂等在醫界、學界資歷完整,衛生署官員認為,以他們的條件及資歷,輕易可以找到報酬更高的職務,但他們為了將經驗奉獻國家,才轉入衛生署所屬財團法人機構任事,現在因薪事被點名,實在令人不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