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台中慈濟醫院 揭牌啟業

2007/01/09 - [ 中國時報/中縣新聞/C3版]
【曾秀英/潭子報導】

  慈濟綜合醫院台中分院8日上午舉行啟業典禮,證嚴法師主持揭牌儀式,來自全國各地的慈濟人與中部地區民眾一早就齊集潭子,整個院區熱鬧非凡,為期15天的免費健康諮詢正式開跑,假日無休,22日起才使用健保卡。

  證嚴法師親自主持揭牌、授服等儀式,台中慈濟醫院院長許文林率醫師群宣讀誓詞,並共同奠下紀念基石,遠道而來的其他分院院長大秀鼓技獻藝,民眾們在暖暖的陽光下,由醫師進行健康諮詢,護士帶動健康操,不分老小都一起活力動起來。

  為人所不為 不是搶大餅

  許文林表示,台中慈濟醫院早在10年前就已獲衛生署准許成立,因為921地震救災才延誤,不是來搶中部地區的醫療大餅,興建院區多花了2年是希望防震措施做得更好,未來以預防醫學為核心,發展神經與心臟醫學專科,希望能夠在腦心血管疾病未發生前,就能幫鄉親找到病灶,徹底拔除病苦。

  台中慈濟醫院副院長陳子勇則表示,慈濟要「為人所不為,為人所不能」,目前最先進的醫療設施方面,有中部地區最好的直線加速器,採用面罩方式更容易掌握患部焦點,減少副作用。

  寒流來襲,台中慈濟醫院昨天也不忘提醒銀髮族注意心血管疾病,老年醫學門診主治醫師蕭德武表示,統計顯示,英國冬季疾病死亡人數比其他季節約高出30%,增加的死亡者大多數死因為心肌梗塞,腦中風以及呼吸道疾病。

  他說,除了「低鈉、低脂、低膽固醇」三低原則外,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也有助於防止心肌梗塞、腦中風的發生」,喜歡清晨運動的老人,起身時應該在床緣稍坐幾分鐘讓血壓恢復平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