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登革熱 4年1次大流行來了?

【2006/10/02 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6.10.02 03:54 pm


南部本土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為了有效控制疫情,衛生署上午統籌各部會,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照流行病學曲線,登革熱大流行每四年一次,91年高達5336例,今年剛好是第四年,讓疾管局高度緊張。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自入夏以來,今年本土登革熱病通報人數已經累積287例,出血性登革熱則五例,以目前速度看來,每星期平均增加30、40例,疫情絲毫沒有趨緩的趨勢。

疾管局預估,10月分第一周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將超過300例,而未來登革熱每星期平均增加41例。令人憂心的是,南部民眾似乎一點都不覺得緊張。

衛生署在今天上午首次成立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整合跨部會力量,控制疫情。民眾如果疏於清除病蚊孳生源,經衛生局人員通知後仍不改善,或是拒絕防疫人員進行噴藥,都將開單告發,疾管局希望南部民眾配合。

衛生署將再投入3000萬元防治經費,調派30名、病媒防治、流行病學及醫療專家進駐南部,前進指揮官則由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擔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