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熱心助人 7醫事人員獲獎 幫精障者復健 林本堂等人無私奉獻

【2006-10-03/聯合報/C2版/台中市新聞】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市政府表揚7名醫事人員,台中榮民總醫院精神科醫師林本堂開設美麗境界復健中心,不僅出錢出力,連老家房子都無償提供;開業藥師陳金火熱心助人,921地震、桃芝颱風後,他都深入災區救援。
市長胡志強昨天在市府中山廳表揚95年度優良醫事人員,共有7人獲獎。衛生局醫政課長謝佳玲說,7名受獎者無私奉獻,堪稱醫業表率。

精神病患重返社會之路相當艱難,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林本堂最清楚,他創設美麗境界社區復健中心,提供精神障礙者復健場所,他出錢出力,替美麗境界募款,還自掏腰包負擔中心房租。

不僅如此,林的父親林國清無償提供自己的3樓透天厝,讓康復的精神病患有個重新出發的訓練場所。

藥師陳金火是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他熱心助人,民國78年起長期認養家扶基金會的兒童,他也是10年的慈濟資深志工。921地震發生後,他深入災區施藥、救援,桃芝颱風釀災後,他也支援南投縣水里鄉的醫療站,山崩、水患、土石流都擋不住他的熱情。

衛生局食品衛生課稽查員張淑敏,抽檢多件市售減肥成藥、壯陽藥含西藥成分,保障大眾健康,也獲得表揚。

另外,台中榮總新生兒科主任陳昭惠,積極推動新生兒哺育母乳工作;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科主任吳子卿視病猶親,追蹤不合作服藥的肺結核病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檢師蕭瓊子,辦理兩岸醫事檢驗學術研討會有成;南區衛生所護理長劉碧蓮任勞任怨,連續3年考核績優,也都獲得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