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10幾萬換1公分 醫護也熱中

10幾萬換1公分 醫護也熱中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王瑞伶/連線報導】
2006.11.13 03:50 am


「蔡醫師,不計代價,只要多長幾公分!」台中縣一名商人帶著十三歲女兒,踏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遺傳中心,語氣堅定地對主任蔡輔仁說:「不管要多少錢,我都付得起。」

蔡輔仁盯著身高一四八公分的少女,問:「月經來了嗎?」少女害羞地點點頭,蔡輔仁檢視少女左手腕骨的X光片,發現生長板已關閉,答說:「那長高的機率比較小。」爸爸有點失望,隨即說:「我明天帶妹妹來,她還沒發育,打生長激素,錢不成問題。」

這名商人「揮霍」約兩百萬元,讓次女打了三、四年生長激素,最後長到一五七公分,姊妹站在一起,身高相差九公分。

花蓮縣十二歲李姓學童,口服和施打生長激素三年,身高從一二四長到一四八,廿三點五公分花費近八十萬元,平均每公分四萬二千元。媽媽莊素貞說:「值得呀!不然長大了,身高矮小會自卑。」

莊素貞是花蓮某醫院護理長,她說,女兒五歲時胸部發育,身體一百一十公分比同齡學生矮十公分,很著急。九十二年初到高雄榮民總醫院治療,先口服十一多月生長激素藥物,長到一百卅二公分;前年元月起她每月替女兒注射一次抑止性腺荷爾蒙(延遲初經),每月約八千元,同年年底加打生長激素。

李姓女童平常跳繩或爬二、三百層樓梯,去年底身高一百四十八公分,醫師建議停藥。最近十個月自然長高四公分、目前一百五十二公分,醫師估計月經來前可能再長。

「千萬不要誤信大隻雞晚啼,孩子長不高,儘速就醫且找對醫生,才能有效增高」,莊素貞提醒所有父母。

屏東市林醫師也是大手筆,花了四百六十萬元為一對兒女施打生長激素。他身高一百六十七、太太一百五十三公分,女兒讀小六時月經來了,身高一百四十三公分,擔心沒機會長高。

高醫小兒科主任趙美琴評估他的女兒性早熟,先注射抑止性腺荷爾蒙,再打生長激素,連續兩年天天打,長到一百五十六點七公分,花費二百廿萬元,平均每公分十六萬元。

林醫師國一的兒子身高一百四十七公分,連續三年注射抑止性腺荷爾蒙和生長激素,長到一百六十七公分,花費二百四十萬元,每公分平均十二萬元,「只要孩子長高,我們都捨得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