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假脈優錠案 假藥倉庫 嘉義、高雄好幾間

【2006-11-23/聯合報/C4版/中部綜合新聞】


主嫌羅文鋒 曾是藥廠總經理 計畫大陸設廠 連夜帶往搜索
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保三總隊台中刑事組昨天下午在台中市逮捕嘉義華濟醫院「脈優錠」偽藥案主嫌羅文鋒,連夜帶他前往高雄、嘉義等地,搜索生產偽藥工廠與相關資料,希望將偽藥早日追回,降低社會傷害。
刑事組表示,當嘉義縣慈濟醫院爆發「脈優錠」偽藥案,就認為該案與羅文鋒(60歲)有關,嘉義檢警人員連日來逮捕藥商張全勳、蘇仁德等人,指偽藥是向羅購買的,立刻佈線圍捕,昨天下午在台中市五權路271巷口,看見他正要訪友,立刻趨前逮捕,帶回隊部偵辦。

羅文鋒起先否認是主嫌,並說生產脈優錠偽藥工廠集團有好幾個,他只是向人購買,再賣給下游藥商,但警方認為,他的說詞避重就輕,經不斷偵訊後,他才坦承在高雄、嘉義等地,還有許多存放偽藥的倉庫,警方懷疑生產工廠就在那裡。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王捷拓獲報後,昨晚指示警方連夜分乘四輛偵防車,帶著羅南下辦案。

檢警表示,羅文鋒曾擔任某藥廠總經理,投資建築業失利,因對藥品銷售很熟悉,發現偽藥利潤驚人,前年以生產糖果的生技公司掩人耳目,大規模生產。

台中刑事組表示,羅文鋒去年底在北部成立偽藥工廠,立刻尋線偵辦,但他生性狡猾,多次兔脫偽裝,今年3月2日,才在台北縣等地查獲,起獲卅多萬顆偽藥,包括諾美婷、威而鋼、犀利士、維骨力、猛男、穩健等,價值上億元,其中優脈錠偽藥,就有6萬多顆,隊內對他很熟悉。

檢調也表示,羅文鋒在民國93年10月,曾從大陸走私偽藥,被台中調查站查獲,偽藥數量高達260萬顆,市價高達3億多元,是當年查獲偽藥最多的一次,但他不知悔改,反而成立偽藥工廠,甚至還計畫在大陸設廠,成立跨國事業,今年檢方求刑7年6月,併科罰金500萬元,但他交保後,還是繼續犯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