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中西醫整合健檢 報告當天就出爐

中西醫整合健檢 報告當天就出爐
【民生報/記者林上玉/台中報導】
2006.11.14 03:33 am



署立台中醫院中醫科推出整合式健康檢查,報告當天就出爐。
記者林上玉/攝影
署立台中醫院中醫科以「整合照護」為發展核心,跨科別推出「整合式健康檢查」,包括能量醫學健康檢查、分析人體的身心健康情形,並配合西醫各項檢查數據,兩者相輔相成,報告當天就出爐。

台中醫院規畫的整合式健康檢查內容包括:尿液及血液常規檢查、肝臟功能檢查、腎臟功能檢查、糖尿病檢查、尿酸、血脂肪檢查等20多項西醫檢驗,加上中醫科的電腦經絡檢測、量子健康指數比對系統、智慧型心臟監測儀等,讓受檢者了解身體另一層面的狀況,例如身體機能和精神狀態、肌肉骨骼系統、新陳代謝及自律神經平衡度、毒素累積、營養素的不均衡部分,測量血壓的同時,也藉由心臟雜訊的分析,了解心臟機能的參考指數。

台中醫院中醫科主任楊士樑表示,整合醫學是未來的醫療趨勢,結合不同的專業醫學背景,提供民眾更全面的醫療服務。目前中醫科推出的整合式健康檢查,因有跨科別合作,檢查報告當天就出爐,讓民眾盡快得知檢查的結果,提早做更全面性的治療、預防,並且及早改善生活習慣。中醫科洽詢電話:04-22294411分機6102或61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