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搞藝術的 哈菸族多

搞藝術的 哈菸族多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6.11.13 02:36 pm


許多藝人、名模都是老菸槍,幾乎是手不離菸,衛生署上午公布最新「全國職場菸害調查」,結果也證實從事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的吸菸率偏高,男性占第一名,女性則是占第二名。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全國職場菸害調查」中總共抽樣了15歲以上、5777名職場員工,平均吸菸率為兩成三,男性為三成九,女性為百分之四,已戒菸或正在戒菸的比率則為一成。

國健局副局長趙坤郁指出,今年度職場員工吸菸率比去年低2.2%,民眾對於二手菸菸害的警覺性也逐年增加,三成二不能接受二手菸。

值得注意的是,高達八成七的受訪者支持三人以上共用之室內工作場所應該全面禁菸,吸菸者對此議題的支持率也高達六成九。

因此,趙坤郁強調,正在黨團協商中的「菸害防治法草案」,衛生署將堅持三人以上的辦公室全面禁菸的立場,希望能夠儘速通過立法,讓所有上班族免於菸害。

另外,調查也發現,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的吸菸率仍舊居高不下,從事這方面工作的男性有五成四是老菸槍,女生也有一成三。

公司規定絕不可以在工作場合吸菸的比率則持續升高,達到三成九,四成六工作環境中張貼禁菸標示,四成二的上班族會勸告別人不要在辦公室內抽菸。

趙坤郁表示,職場菸害的防治已經形成了共識,普遍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希望立法院可以儘速通過「菸害防治法草案」,讓大家更能免於二手菸嗨的威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