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陳承中罹患腦癌 不忘搞笑

陳承中罹患腦癌 不忘搞笑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2006.11.14 03:34 pm



陳承中和太太徐紀琤合照。
聯合文學/提供
人稱「幽默大師」的資深媒體人陳承中,9月被診斷出罹患惡性腦瘤。病中的他不改搞笑、愛鬧本性,樂觀對抗病魔;太太徐紀琤則在書序中,自暴當年「倒追」他的過往。嬉笑怒罵中,處處可見夫妻間不輕易說出口的真情。

陳承中新書「我搞笑,可是我愛妳」(聯合文學出版)下午舉行發表會,許多好友都前往加油、祝賀,日前再度住進癌症病房的陳承中也親自出席。

病中的陳承中,還是不忘在部落格寫些短文,他的部落格到上午點閱人次已突破29萬人次,許多認識、不認識的網友也留言為他加油打氣。

在名為「癌魔虐待小中中」部落格短文中,他輕描淡寫的述說自己的病情:「癌症病人的一般苦痛,沒有體力,沒有胃口,現在都來侵害我了,可是我不怕!」;面對各方的支持,他又不忘搞笑:「病發至今,各方關切紛至沓來,搞得我不好意思死掉,以免對不起愛我的人」。

他還無懼太座是否醋勁大發,在部落格中寫下「藝人不了解我的心」短文。文中他說:「我太太從前採訪娛樂新聞,她們獲知我得癌症之後,紛紛來電或來花問候。可是,我的希望是她們本人來親我一嘴。她們都不了解我。」

就連住院作檢查,陳承中也要苦中作樂。日前醫院為他作心臟造影,了解他心臟缺氧的原因。檢查完,醫生叫「陳承中的家屬」,他的太太才回答「來了來了」,已經躺在機器裡20分鐘的陳承中,竟然接道:「那陳承中的老鼠呢!」

徐紀琤為陳承中寫的書序「我先生」,最近在網路上廣為轉寄。不少陌生網友看後又是笑、又是淚。雖然經常遭丈夫為文「攻詰」,自稱被先生塑造成「惡妻蠢婦」的徐紀琤,在另一半生病後,毅然辭去媒體主管高薪職務,全天守候在陳承中身邊。

徐紀琤說,家中大大小小東西都是她自己一件、一件買回家的,就連當年的訂婚和結婚戒指,都是她自己去挑選購買的。訂婚後,同事吵著要吃喜餅,陳承中完全不理會男方要替女方買喜餅的傳統,她只好到餅店買了幾盒喜糖請同事吃。

徐紀琤笑說,兩人婚後「對彼此都很失望」。陳承中依然愛熱鬧、常應酬,對朋友比對太太好,也沒有因為結婚如她期待的,「變得居家一點」。陳承中則驚訝婚前溫柔的小女人,婚後竟然變成經常對他口出惡言的凶婆娘。

但徐紀琤一點都不後悔23年前的選擇。她說,「他太有趣了!跟他在一起,從婚前到後來,都是笑不停。」陳承中罹患腦瘤,她自責自己工作太忙沒有把他照顧好,決定放下工作全天陪伴。

回顧過去夫妻間經常為小事爭執口角,徐紀琤現在看來,感覺竟是「很天真!很頑皮!他真的是非常可愛的人。」對他來說,這個總在文章中修理自己、一直不體貼、不浪漫的先生,其實是「愈是罵得凶,其實愈是親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