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流感疫情已經出現了

流感疫情已經出現了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6.11.13 02:36 pm


即將進入流行性感冒季節,今年自費接種流感疫苗卻冷冷清清。私立醫院在10月中旬開始施打,但每天只打出10支左右,公立醫院則尚未完成議價,估計過幾天才會開始施打自費疫苗。護理人員憂心,今年政治新聞「打倒」流感疫情。

擔心禽流感的威脅,今年流感疫苗在歐美地區供不應求。國外一針難求,但國內流感疫苗卻乏人問津,11 月下旬將進入流感高峰期,今年疫情頗令人憂心。

私立醫院從10月份中旬,就開始陸續接種自費疫苗,費用與去年差不多。包括掛號、診察、疫苗費用、注射費要價從590元到725元都有。長庚醫院的自費流感接種價格較低,要價493元。

振興醫院指出,過去免費疫苗一推出,不要幾天就會全部接種完畢,今年卻一天只有50多人前來接種,自費疫苗更一天只有10人接種。

醫院人員笑稱,可能是政治新聞「打倒」流感疫情,流感疫苗施打的消息擠不上新聞版面,民眾大多忘了前來接種。不過,他們強調,今年的流感疫情已經出現,第一波以腸胃症狀為主、第二波症狀與感冒相似,但是不會發燒,呼籲民眾還是要格外小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