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心臟復健 來跳華爾滋

心臟復健 來跳華爾滋
【聯合晚報/編譯宋凌蘭/綜合報導】
2006.11.13 02:36 pm


為了改善心臟病患運動能力,一群義大利研究人員最近針對心臟復健方式,想出一個新的運動方法,那就是跳華爾滋舞。

這項研究成果,是義大利安科納的蘭奇西心臟中心心臟復健科主任貝拉丁尼 博士,12日在「美國心臟協會」 於芝加哥舉辦的一項會議中所發表的。

在這個研究計畫中,共有110位心臟病患者參與。第一組44人被指定使用騎腳踏車及使用踏車健身器材 ,第二組44人參加醫院辦理的跳舞課程,最後一組22人則不做任何運動。

依研究結果顯示,證明了跳舞的功效是和騎腳踏車及使用踏車健身器材一樣的有效。有跳舞運動習慣的人,在睡眠、情緒、做一些嗜好及家事的能力,甚至在性生活方面,都會獲得改善。

芝加哥西北紀念醫院醫學院心臟科主任玻諾博士說:「這是可使人們去運動較為有效的方式,也比踩踏車更有樂趣。或許我們可以該一試。」」

義大利貝拉丁尼博士表示,適當的運動對患有心臟病的人是非常的重要,但要保持這個習慣並不容易,大約有 70%的人會半途而廢。並說:「我們必須發掘出可引起病人興趣的東西。」而他選擇華爾滋舞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國際的知名舞步,而且他的研究最後也證明,那是屬於有氧的運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