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隨時量一下 設立血壓站民間紛響應

隨時量一下 設立血壓站民間紛響應
【民生報/記者陳威廷/報導】
2006.11.10 04:49 am



優良血壓測量站成果昨天發表,獲獎單位合影。
記者陳再興/攝影


高血壓症狀不明顯,常讓民眾忽略其危害,加上現代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人很難停下腳步關心自己血壓有多高。因此政府與民間合作,在企業內部成立血壓站,讓員工就近測量,及早防治高血壓。

這項計畫於今年6月開始,7月間就已達到100個血壓站的目標。7至9月間,共有12萬人次在這些地方量過血壓,其中1446人次血壓值異常,721人為新增疑似高血壓個案,但其中僅346人願意接受轉介追蹤檢查,220人已經就診,有超過半數的127人確診為高血壓。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吳秀英表示,8成國人瞭解量血壓的重要性,但只有5成民眾會定期主動測量,且只有4成民眾會買血壓計在家自己量。吳秀英認為,量血壓是預防高血壓的第一步,瞭解自己血壓高低後,才能進一步控制血壓,若血壓異常,應遵照醫師指示用藥,保健身體。

國民健康局依血壓站服務態度、周邊環境及追蹤紀錄等三大要素,最近評選出15個優良血壓站,除了公務機關,還有飯店、民間企業與國道休息站,讓民眾可以走到那,量到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