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寒假放得晚 最怕流感群聚感染

寒假放得晚 最怕流感群聚感染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2007.01.03 04:26 am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指出,近來校園學生罹患類流感比率是去年同期的兩到三倍,今年寒假放得晚,又碰上流感高峰期,校園群聚感染機率恐大增。

目前是流感高峰期,校園感染頻傳,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上月廿日至昨天,就有五起校園群聚感染通報事件,不管是大學、小學都無法倖免。

疾管局擔心,這種情況恐怕一時間難以緩和。受閏七月影響,今年二月十七日才是除夕,春節假期比往年晚了不少,原本一月下旬就能放假的學生,期末考後還得上一周課再放假,施文儀擔心,對流感疫情恐會帶來不好影響。

施文儀說,學生上課待在教室,下課又玩在一起,只要有一名學生染上流感,就很容易傳染給同學。而經驗顯示,寒假學生不上課,連帶群聚感染事件也變少,很多時候病毒都是學生帶回家後再傳染給家人。因此,他預測,今年寒假延後,對流感疫情恐有不好影響,尤其是校園群聚感染事件可能會增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