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健康新知》玫瑰果 入菜入藥抗老化

健康新知》玫瑰果 入菜入藥抗老化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2006.12.19 02:58 am


倫敦每日快報18日報導,玫瑰果(rosehips)能減輕與老化有關疾病的發炎症狀。

專家表示,這種紅色莓果富含維他命C,世人長久以來即以它入菜入藥。

丹麥研究人員發現,80%志願者使用玫瑰果補充品三星期後,髖、膝、手部關節發炎症狀減輕。挪威研究人員發現,罹患骨關節炎民眾使用玫瑰果後,活動能力提高40%。

丹麥生化學家溫瑟表示,玫瑰果可能有助於減輕動脈的發炎程度。他說:「證據顯示,玫瑰果含有抗發炎與抗氧化成分。」

有健康概念的人越來越多,最受他們歡迎的食物包括石榴、菠菜、甘藍。

歐洲、美洲與中國大陸的民眾早已將玫瑰果視為藥物,治療關節炎、感冒、流感、膀胱結石、皮膚乾燥、早衰,維京人則利用玫瑰果的豐富維他命C治療壞血病。二次大戰期間,英國政府呼籲英國人種植玫瑰果,以保身體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