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笑笑功 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能量

笑笑功 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能量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2006.12.26 09:25 am


根據統計,台灣約有四五○萬人缺乏歸屬感,精神健康基金會胡海國董事長日前表示,主要原因是因為政治環境及電腦資訊進步,民眾逐漸面臨人際疏離的困境。

胡海國董事長指出,過去傳統人情味的社會也慢慢消失,電腦虛擬世界取代實際互動,就會造成人際關係出現疏離,缺乏情感支持,也就容易造成精神健康的危機。

身為精神科醫學教授的胡海國董事長呼籲民眾共同找回台灣的人情味,同時有效紓發身心壓力,拉近人與人之間疏遠已久的距離,進而降低心理失衡與行為偏差的社會事件。並期待民眾共同體認「打開心中的枷鎖,搭起溝通的橋梁」的活動理念,以輕鬆面對當代變遷社會之挑戰。

精神健康基金會目前正在推廣笑笑功教學。笑笑功是利用大笑來幫助人們回到最原始的嬰兒階段,笑笑功能化假笑為真笑,將負面情緒轉化成正面的能量,是一種結合笑與氣功的功法,藉由嘴巴打開,接著心胸便會打開,然後能忘憂解愁。笑笑功不僅能讓人擺脫壓力束縛,更能擴展壓力的承受力,達到由內而發的真正歡喜。

一位民眾參與活動後表示,大笑之後真的很舒坦,完全擺脫平日的壓日和工作倦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