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新加坡醫療旅遊 俄羅斯人和台灣人超愛

新加坡醫療旅遊 俄羅斯人和台灣人超愛
【中央社/新加坡二十二日專電】
2006.12.22 12:26 pm


新加坡積極推動的醫療旅遊在俄羅斯已有所斬獲,以萊佛士醫院為例,今年就接待近千名俄羅斯人前來看病。另外,新加坡旅遊局結合洗腎醫療在台灣爭取腎臟病人安心到新加坡旅遊,已成功吸引一些台灣腎臟病人前來。

根據富比世雜誌統計,俄羅斯擁有全球第三多的億萬富翁,僅次於美國和德國,隨著俄羅斯經濟不斷發展,以前不存在俄羅斯的中產階級更迅速擴大,估計有二千五百萬人。

因此,俄羅斯成為新加坡醫療旅遊積極爭取的新市場,並有所斬獲。

私立萊佛士醫院指出,雖然印尼和馬來西亞病人仍是醫院前兩大外國病人,但近年快速富裕起來的俄羅斯病人已成為增加最快速的外國病人群。

萊佛士醫院是看準俄羅斯市場的商機,因此透過和旅行社合作,在俄羅斯大力推銷醫療旅遊套裝行程,讓萊佛士醫院俄羅斯病人成長快速,過去兩年到醫院求診俄羅斯病人每年以倍數成長,僅今年,就接待近千名俄羅斯病人。

根據萊佛士醫院提供的資料,願意花錢到新加坡求醫的俄羅斯多屬於中上階層的商人或企業家,主要來自俄羅斯東部如海參威等地區。

這些俄羅斯人在新加坡一般是接受身體健康檢查,但也有愈來愈多俄羅斯病人在新加坡接受心臟、骨科、腸胃科手術,或是癌症療程,每個俄羅斯病人平均醫療消費大約是七千新元(新台幣十四萬元),比去年也成長百分之二十四。

另外,由於腎臟病人需要時常洗腎,因此罹患腎臟病後,醫生通常不建議出國旅遊;但新加坡旅遊局則和本地醫院合作,在台灣推廣到新加坡旅遊順便可以洗腎,滿足一些腎臟病人出國旅遊的願望,也吸引到一些台灣人到新加坡旅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