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自首條款》藥界樂觀其成 醫界反應不一

自首條款》藥界樂觀其成 醫界反應不一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06.12.21 03:32 am


衛生署及法務部針對醫、藥界可能浮報藥價,祭出「自首條款」,藥界多樂觀其成,醫界則反應不一。

台灣區製藥公會總幹事龔圻指出,藥界長期處於被挨打的地位,不論是健保局打壓藥價,或是醫院拿藥商的利潤作祭品,讓藥界有口難言,尤其「藥價黑洞」讓藥界背了許多黑鍋,民眾認為藥廠長期獲取暴利。藥界每次面對健保新藥價,醫院要重新議價,已無利潤可言。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一名幹部則強調,只要各家醫院及藥廠基於立足點平等,重新申報藥價,彼此都遵守新的遊戲規則,他樂見衛生署和法務部有此作為。

桃園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則指出,國內健保藥價政策為多年舊習,如今卻認定醫界申報藥價不實,究竟是制度殺人,還是人謀不臧,「改過自新」條款無異先認定醫院有罪,而醫界是否「領情」,也值得觀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