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醫學研究:黑升麻無助紓緩婦女更年期不適

醫學研究:黑升麻無助紓緩婦女更年期不適
【中央社/舊金山十八日專電】
2006.12.19 08:24 am


今天出刊的美國內科醫學年鑑報導,歐美婦女常常用來紓緩更年期諸多身體不適的黑升麻(Black Cohosh),對於減輕停經後婦女所困擾的熱潮紅、夜間出汗等症狀,其實並不具有實際效果。

內科醫學內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在十八日出刊的最新一期報導中,刊登最新醫學研究指出,黑升麻這種在歐美地區被視為減輕更年期身體不適頗有效果的草藥,其實並不具有實際效果。

黑升麻不需醫師處方箋就可以在歐美地區健康食品店買到,通常分固體藥丸或液體藥水兩種包裝。

根據在西雅圖地區進行的這項實驗,研究人員針對三百五十一名有熱潮紅、夜間出汗等困擾的停經婦女展開研究,結果顯示服用黑升麻的實驗對象,獲得減輕不適的效果與服用安慰劑(placebo)的實驗對象一樣。

研究人員結論指出,停經後婦女服用黑升麻是安全的,但實際上也沒有任何療效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