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 高市出現第四例

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 高市出現第四例
【中央社/高雄二十六日電】
2006.12.27 03:33 am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發布今年第四例登革出血熱死亡個案,個案為七十七歲男性,住在苓雅區,有肺結核病史,五日發病,昨天病逝,高雄市入夏以來共有十六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四例死亡,這四例都為老人家並有慢性病史。

衛生局說,這名七十七歲老翁五日因間歇性發燒、全身倦怠、肌肉痠痛、噁心嘔吐至診所求診,九日症狀未獲改善轉至醫院就醫,到院時血小板數值下降,肝功能指數上升,凝血時間延長,經醫院通報為疑似登革熱病例並安排住院治療,該病患九日即因血小板數值僅七千並出現血尿,合併意識不清。

該病患十一日經中央疾管局檢驗報告證實為登革熱陽性第三型,當天病患肝功能指數非常高,大於三百(正常值約四十)且凝血時間延長,懷疑病患為登革出血熱且合併猛暴性肝炎,於是轉至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病況仍持續惡化併發急性肝衰竭、腎衰竭,二十五日宣告急救無效。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接獲通報後,今天已完成個案住家訪視、孳生源清除及緊急噴藥等防治措施。

高雄市入夏以來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至今,有七百三十四例,自第四十四週後,疫情雖有緩和現象,但因適逢暖冬,仍傳出零星病例,並再度發生死亡病例,衛生局呼籲市民加強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衛生局並希望市民加把勁動手清除孳生源,儘速掃除殘餘病毒,儘速終結今年的登革熱疫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