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踹傷嚴重度 比兇器更狠

踹傷嚴重度 比兇器更狠
【聯合報/編譯朱邦賢/報導】
2006.12.19 02:58 am


英國廣播公司18日報導,研究顯示,在打鬥之際踢人比用尖器或鈍物更危險。

一項以25000人為對象的調查顯示,用腳踢人比用鈍物或尖器或拳頭更可能造成嚴重傷害。但卡迪夫暴力研究團體發現,武器可能造成更多人重傷。「傷害預防組織」的結論是,避免踢人或使用鈍物,應是當務之急。

可能遭暴力傷害者,近四分之三是男性。其中有四分之一表示,他們曾同時遭到3人以上攻擊。

研究顯示,最可能受重傷的年齡是47歲。21.5%的傷勢是武器造成的,其中11%為銳器所傷,10.5%鈍物造成。半數傷勢是拳頭打的,僅7%是躺在地上時被踢的。

使用武器造成重傷比徒手多。但被人踢最有可能重傷,研究負責人薛佛德說:「在打架之際倒下,往往會挨踢,要避免挨踢,就儘可能避免喝醉,就不易倒下。」

伯明罕哈特蘭醫院意外與緊急事故顧問雪雷說:「被拳打傷的情況較少見,被踢傷卻屢見不鮮。一旦倒地,就極可能挨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