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衛生署:會要求廠商做試驗

衛生署:會要求廠商做試驗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06.12.26 02:52 am


美國Vaxin創辦人質疑政府「流感疫苗BOO」計畫正在談判中的技術,恐有致癌風險,疾病管制局(CDC)副局長周志浩昨(25)日表示,合約廠商的產品是否有安全風險,應由廠商自行承擔責任,不過,若無法通過臨床檢驗取得藥證許可,CDC不會採購任何一項流感疫苗。

周志浩指出,在「流感疫苗BOO」計畫中,CDC扮演採購者的角色,並不會主動對任何一位民間人士提出的質疑介入調查,但他相信被中傷的廠商會非常慎重此事,並自行評估生產的流感疫苗,是否能順利通過衛生署的安全把關。

周志浩認為,任何一個國家對於疫苗的安全性,都有相當嚴格的法規管控,若有競爭廠商質疑諾貝爾藥廠的疫苗安全性,應該依循法律管道提出挑戰。

衛生署藥政處處長廖繼洲則表示,對於致癌風險的指控,指控人應提出客觀資料,若沒有證據,藥政處無從調查。

廖繼洲也強調,評估一項藥品是否有風險,藥政處會要求藥廠從動物實驗開始提出安全性,及有效性,然後才漸次提升到人體臨床試驗,整個流程將非常嚴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