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有「隆」乃大 熟女搶當波霸

有「隆」乃大 熟女搶當波霸
【聯合報/外電十九日訊】
2006.12.21 03:31 am


隆乳手術已日益被一般婦女接受,大多數隆乳者表示她們是為尋求身材的均衡,也有人患「身體變形恐懼症」。專家建議醫師對要求隆乳的婦女評估動機,以免造成不滿意或有更嚴重的後果。

美國整形醫師協會統計,從2000年到2005年,隆乳的美國婦女增加37%。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月批准了矽膠隆乳,一般認為用矽膠隆乳比用食鹽水更美觀,因而隆乳預期會變得更普遍。

八年前創立隆乳資訊網站im-plantinfo.com的妮可‧康明斯(Nicole Cummings)說,隆乳越來越被接受,不再像以前那樣被人嫌惡。該網站在2003年,由審美手術教育和研究基金會贊助進行了一項調查,詢問上該網站的婦女的年齡、收入、教育和婚姻狀況,調查發現,3500名隆乳的婦女和1625名考慮隆乳的婦女,平均年齡是34歲;四分之三是已婚,或與伴侶有長期的關係;近一半人有學士學位;近四分之三年收入超過五萬美元。

研究了人們對整形手術態度的賓州大學心理學家薩維(David Sar-wer) 說,婦女隆乳大增的原因,包括:醫學技術改進使隆乳手術後恢復期縮短;隆乳植入品製造公司直接向消費者和醫師做廣告;電視上播出的真實整形手術節目;以及電視、雜誌和電影中顯示的崇拜名人文化。

薩維說,今天美的具體表現是瘦而有肌肉的女明星,卻有不自然的大胸部。許多婦女在別人看來已經很美了,她們仍覺得自己有缺陷,對自己外表真實或想像中的缺陷過度在意的人是患了「身體變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簡稱BDD),但醫學界尚未正式認定這種心理毛病。薩維說,至少7%接受整形手術的人,包括至少7%隆乳的婦女,患有BDD;超過90%沒有BDD的婦女,對其隆乳手術感到滿意,而超過90%患BDD的婦女感到不滿意。

薩維說,約有六個對人口做的研究發現,隆乳婦女的自殺率高於未隆乳的婦女;有一個研究發現,隆乳婦女因心理毛病住院的比率,比做乳房縮小手術和其他整形手術的婦女高,造成這種情況的一個假設是一些婦女誤以為隆乳可以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