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紅絲帶防愛滋 建仔簽名球送你

紅絲帶防愛滋 建仔簽名球送你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2006.12.27 03:33 am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和扶輪社合作,將在台北捷運設愛滋防治廣告看板,提醒民眾重視愛滋問題。紅絲帶基金會董事長涂醒哲(右)昨天展示看板廣告。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董事長涂醒哲昨天說,根據疾病管制局資料推估,今年新增愛滋感染者可望控制在三千人以下,比去年的三千三百多人少。

涂醒哲說,過去廿年,台灣每年愛滋感染通報人數,都以一成至一成五比率上升,由於毒癮族群共用針頭和稀釋液,毒癮愛滋者激增,還好實施愛滋減害計畫控制下來。

性行為也可能是感染愛滋途徑,國際扶輪社第三四八○地區和紅絲帶基金會合作發起「跨年毒品愛滋減害大作戰」抽獎活動,除在台北捷運站設廣告看板提醒安全性行為,也歡迎民眾上網或傳真發表意見,就有機會抽到台灣之光王建民的簽名球。網址為www.taiwanaids.org.tw,傳真為(○二)25597263。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等十五個民間團體,昨天也公布票選的年度五大愛滋事件,依序是收容愛滋感染者的關愛之家一審敗訴、毒癮愛滋減害計畫、國內首例愛滋人權訴訟─愛滋醫師爭取工作權敗訴、愛滋學童身分曝光被迫轉學、台北市議員抨擊北市府推動的「公民同志運動」是亡國滅種。

「今年是首次有兩件愛滋官司,但也都敗訴的一年。」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說,關愛之家和社區的官司還在打,從一審法官判關愛之家敗訴來看,民間團體認為司法人員訓練還需加把勁,加強愛滋知識。

林宜慧指出,某眼科醫師因染愛滋遭醫院無限期停診,醫師爭取工作權仍被最高法院判敗訴,「這位醫師還在走行政救濟,要為愛滋者爭一口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