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美婦女控避孕貼片引發血栓 1人喪命

美婦女控避孕貼片引發血栓 1人喪命
【民生報/美聯社舊金山電】
2006.11.03 05:45 am


逾40名婦女1日在舊金山高等法院控告製造避孕貼片「 Ortho Era 」的廠商,聲稱這種避孕產品引起嚴重血栓等疾病,至少一人喪命。

這項控案的被告是嬌生公司分公司、位於新澤西州的Or-tho-McNeil製藥公司;以及總部設在舊金山的經銷公司麥克森(McKesson)。原告尋求數目不祥的賠償金。

「Ortho Evra」避孕貼片在2001年獲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上市,它可透過皮膚吸收,把荷爾蒙雌性激素和黃體激素經由血液循環,達到抑制排卵的目的。

控告聲稱,Ortho-McNeil公司沒有妥當地調查產品安全,欺騙大眾有關可能副作用的嚴重性,包括引起中風和嚴重血栓。

原告律師說,代表全美近四百名婦女的類似訴訟已被提出。

FDA9月曾發出警告,如果婦女使用Ortho Evra避孕貼片,而不是服用避孕藥,腿部和肺部得血栓的風險可能較高。過去曾有調查發現,使用避孕貼片的婦女面臨血栓風險,是服用避孕藥婦女的兩倍。但也有調查指出,這兩項避孕形式之間的風險沒有差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