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健保補單機 1人省9分鐘

健保補單機 1人省9分鐘
【聯合報/記者許峻彬/台北報導】
2006.11.02 04:04 am


健保局最近提供便民服務,在各分局設置補單機,民眾可自行列印繳款單。自今年八月底開辦以來,迄今已近六千餘人使用。

健保局表示,民眾遺失健保費繳款單時,可以用申請書、電話或網路申請補發繳款單,但多數民眾習慣親自到健保各分局服務中心申請補發。

健保局承保處科長李春娥指出,為減少服務中心申請人潮與民眾等候時間,健保局設置補單機,民眾只要將健保IC卡插入補單機,即可自動印出繳款單,到服務中心內的金融機構繳費,預估因補單機設置,可節省九分鐘等待時間。

李春娥表示,目前除該局所屬六個分局服務中心,以及台中縣豐原、嘉義市、台東市等三個聯絡辦公室提供洽公民眾自行插卡列印繳款單外,明年也會陸續推廣到其他十八個健保局各地聯絡辦公室,以服務更多民眾。為確保個人資料安全,此項服務需本人、法定代理人或有持卡人委託書的代理人親自插卡作業,各分局服務中心人員會先確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