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免費流感疫苗開打 幼兒、醫護優先 逾65歲老人 第2階段

2006-09-26 自由時報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衛生局昨起免費為6個月以上、2歲以下幼童及醫護人員免費施打流感疫苗,施打地點包括13鄉鎮市衛生所及21家指定合約醫療院所。另外,10月11日起,也將為65歲以上老人及家禽家畜養殖業者免費施打疫苗。

21家醫療院所 可接種

衛生局昨公布21家免費接種的醫療院所名單,包括慈濟醫院、門諾醫院、署立花蓮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呂小兒科診所、張小兒科診所、劉建三診所、康寧診所、光鹽診所、春天家醫診所、國泰診所、北國泰診所、花蓮榮家醫務所、宏卿診所、鳳林榮民醫院、玉里榮民醫院、慈濟玉里分院、署立玉里醫院、署花豐濱原住民分院、林建中診所、黃國樑診所等。

由於昨天是免費施打疫苗的第一天,多以醫療院所醫護人員為主,幼兒施打的狀況還很零星。衛生局長施仁興說,花蓮地區每年從9月下旬起,流行性感冒疫情也隨之擴散,目前雖尚無明顯疫情,但因2歲以下幼兒為流感高危險群,呼籲家長儘早帶幼兒注射疫苗。

施仁興說,流感疫苗注射共分2階段,第1階段從25日開始,對象是6個月以上、2歲以下幼兒及醫護人員,只要攜帶健保卡即可免費接種。

第2階段,10月11日開始,對象是65歲以上老人及家禽家畜養殖業者。至於老人安養、老人養護、長期照護、護理之家及榮民之家、居家護理老人,衛生局將協調醫療院所派人前往接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