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近百慈濟志工尖石部落義診

【2006-09-18/聯合報/C2版/桃竹苗新聞】

記者彭淵燦/尖石報導


慈濟北區人醫會近百名志工,昨天在雨中前往新竹縣尖石鄉水田部落義診,這是他們第二度來訪,原住民看到熟識的志工,頻頻稱讚他們是人間菩薩。
昨天清晨7時,人醫會志工從新竹載著各項醫療器材和藥品前進尖石鄉。他們在新樂國小設服務點,接受原住民來看病。

新樂村長陳逢富有氣喘老毛病,他也到場看病領藥,臉上露著笑容說:「醫師解說得很仔細」。

人醫會也帶了2套簡便型的牙醫器材上山,由於山上缺乏牙醫,對有牙疼的原住民,機會難得。受檢的大人和小孩,心裡都很感恩。

人醫會召集人彭衛來醫師,他們到五峰、尖石各部落巡迴義診,已做了10年,有些原住民因酗酒,因此肝病和痛風的人數較多,志工們上山義診,除了替他們減輕病痛,也提供衛教服務。

人醫會目前有眼科專用醫療車,但缺乏醫師,徵求有意願的眼科醫師加入志工行列,洽詢電話:0932118379彭衛來醫師。

No comments: